• bannerPic03
  • bannerPic01
  • bannerPic02
  • bannerPic04
  • bannerPic05
  • bannerPic06
  • bannerPic07
1 2 3 4 5 6 7

討論區


 

會員 [請先登入] , 即可回覆此主題

        

發表人 :吳氏

主  題:22.1.18 十二月 大寒 四立月 陽九局 甲寅日 丁卯時 乾吉 和日 除日 輔星日 相佐 值符九星天英

發表日期:171120-07:33:16

最近回覆:

回覆篇數:0

點閱數 :1496


22.1.18 十二月 大寒 四立月 陽九局 甲寅日 丁卯時 乾吉 和日 除日 輔星日 相佐 值符九星天英

農曆十二月初六日。
曆數太陰於農曆十二月初六日丁卯時,到乾山為守垣,亥山為雙山亦吉。
歲陽貴及歲馬皆到乾亥山。
己巳本命月飛宮真馬到乾宮。通書流年真馬到乾宮。年月馬到乾亥山。
丁酉年 癸丑月 甲寅日 丁卯時
雖於四立月, 甲木不得生旺氣。但癸水寅日卯時皆能生旺甲日干。
星期一 四立 丁酉年 癸丑月 甲寅日 丁卯時

雖不得月令之生旺,月癸與日時寅卯支,皆生旺甲日。
乾宮之天盤為(戊)甲加丁,遇生門、天英、直符。門星逢四立月為旺相則吉。
甲加丁 青龍耀明,謁貴求名吉利,若值入墓、門迫招是非。甲子戊無刑沖破害。
生門加丁:主詞訟、婚姻、財利,大吉。
静應生門加開:主見貴人、求財,大發。
動應生門加開;六里、十六里逢貴人車馬,并有蛇咬猪者。
生門忌夏月。生門宜秋及四立月。生門臨乾宫為旺。故生門於四立月為得時及得地大吉。
生門及天英於辰戌丑未月為旺。天英為開,百事吉。
相佐。值符九星天英。
論八門釋義:生門主管艮宮,其數為八,五行屬土,艮者寅位,天開於子,地闢於丑,人生於寅,天氣至此而三陽俱足開泰,從此而萬物皆生,陽迴氣轉,天地好生之情,而廣及萬物,仁道生焉,所以為至吉之門。
歌曰:生門臨著吉星辰,人財資旺各稱情,子丑年中三七月,牛羊鞍馬進門庭,蠶穀絲綿皆豐足,朱紫兒郎在帝京,南方商信因土進,子孫祿位到公卿。
生門宜上官、修造、嫁娶、求財、牧養、征討、謀望,皆大吉。不宜:埋葬、治喪。
生門是上上吉之門,三陽開泰之位,主春天,故生命旺盛,成長迅速,生氣蓬勃,源源不斷。求財求利、商賈買賣、求職、求事、求貴、研究進修、婚姻嫁娶、移徙入火、營建修造、求醫治病、延壽、求子、逃生、祭祀、祈福、法事、造符等,一切吉事,往生門求財做生意,獲利豐富,生意興隆。
生在乾為剛硬成器之物,出見雲霧山障晴霽,山果虎狗。
門合八卦動應章:生門主謁貴車馬衣錦。
占身命:火土金命者,大利。水木命者,不利,多厄難。更忌甲乙寅卯年月日時者,不利。若壬癸命,主腫脹凶。
值符生門雷兼雨,未時方晴北風舉。兵利南方不利乾,主將功成午未許。客軍醜命來防破,捕在婦人草屋中。
值符會生門,天時:主雷雨,未時方止。風自北方來,三日住止。行兵:利南方,不宜西北方。山同下有人,別路有楚中兄弟二人來降,貪酒色,不宜收。主將:有大功,當于午未時,出兵大利,不可遲。客將:亦有利,醜命人來,防破之,旌旗數易。捕盜捉賊:有婦人引至草屋下擒之。
生門為通泰之門,艮宮之使,其星八白,天任屬土。艮者,止也,天地生物之化育,不能終止,終止則復生,生而不息,故謂之生門。生者,育也,主旺於四季,戊己辰戌丑未年月日時,將兵從生門引兵而擊死,百戰百勝。來此門者,主進獻、歸投、吉慶等事﹔出此門者,行八里見貴人乘馬或遇公司官吏之人應之。
生門宜興兵、發令、上官、赴任、造葬、婚姻、入宅、歸伙、求財、博戲、應舉、求名、遠行、商賈、交易、經營、修方,凡舉百事所向,皆得。生門馭三宮之氣,以鎮艮也。經云:「生門仁德陽氣生,惟宜百事好經營,上書獻貢奇門吉,所向之星甚協情。」
生門應:
凡事從此出者,八十步或八里見貴人著紫皂衣。
十五里見公事官人紅巾色服天使武將。
六十里見貴人車馬。
若豎柱、埋葬、斬草之時,聞鼓角歌笛聲西北,一騎馬人來,百日內因女人寄物不取,或西南二方財物富貴兩全,後主子孫繁衍,出明經腰金支紫之人。
生門為仁德號成。

九星天英:
天英屬火星,天英於辰戌丑未月為旺。雖為小凶星,得時則變為小吉星。
值符九星逢天英管事,為有力。
天英所主:天英宜上官見貴、應舉報書,不宜嫁娶、移徙、商賈、營建、祭祀、遠行。凡戰伐,申酉亥子月日加一宮利為主,寅卯巳午月日加六七宮利為客。右弼星也。

八神值符:禀中央土,為天乙之神,諸神之首,所到之處,百惡消散。在物品中代表高檔货物、真品、精品、名品。在單位人事上代表領導、第一把手。值符還可作為頂頭上司,監考官、裁判、原告、放債人、银行、行情,在戰爭時可代表守方等。事急可從直符所進臨之方出,这就是所谓“急則從神”的說法。
值符:稟中央之土,為貴人之位,能育萬物,大將利居其下。為人性清高而厚重,為仙佛,為尊貴,失令則為牙保媒。于物為印綬文章、金銀首飾、絲麻布帛、珍寶、穀、鱉、獬牛之類。變異則為水木之精、鱗魚之怪。其於事也,旺相則為元慶、詔書、筵會、酒食,休囚則為哭泣、愁悶。其色黃白,其形端方,其數八。
值符:值符屬土,旺於辰戌丑未月,相於申酉月,休於巳午月,囚於寅卯月,死於亥子月。
直符乃天乙之神。事急,宜放此方而出,以擊對冲,此急則從神之謂也。
值符生門雷兼雨,未時方晴北風舉。兵利南方不利乾,主將功成午未許。客軍醜命來防破,捕在婦人草屋中。
值符會生門,天時:主雷雨,未時方止。風自北方來,三日住止。行兵:利南方,不宜西北方。山同下有人,別路有楚中兄弟二人來降,貪酒色,不宜收。主將:有大功,當于午未時,出兵大利,不可遲。客將:亦有利,醜命人來,防破之,旌旗數易。捕盜捉賊:有婦人引至草屋下擒之。

以上星儀門宮,若得生旺之時,逢沖剋,而不為憂﹔若逢衰墓之時,又被沖剋,當宜固守,諸事莫為。若我在生旺,制人為勝,如逢衰墓,制人招憂,若逢旺而生人有益﹔逢衰墓而生人自此敗矣。若逢旺氣相生,則受生之人大吉,如我逢衰墓之宮,他來生我,主好事漸來。


相佐吉格。相佐:本旬值符(共有六甲旬)加地盤三奇之上,百事皆宜,派兵調弁尤為效力。易遇意外驚喜,貴人相助。



時加奇儀:時加六辛,行逢死人,強有作為,殃罰纏身。加地盤辛為天庭,謀為皆凶,諸事不利。將兵,客死,主勝,後動為吉。
十干剋應總訣:符首戊加丁卯時干,為青龍耀明,謁貴求名吉利,若值入墓、門迫招是非。
值符九星值時剋應:天英值卯時。作用之時:有女人持燈來應,或執木棍來應。若見雷鳴應,六十日內,進女人財寶,因而大發。


值符九星九天英加6宮。
值使八門九景門加3宮。

直符卦主現在的吉凶:
九天英加6宮,直符卦火天大有。「火天大有」第十四卦─修道有成就,功名有就,成功的訊息出現矣。

直使卦主作用的吉凶:
九景門加3宮,直使卦火雷噬嗑。「火雷噬嗑」第廿一卦─有牢獄之災,事出突然,防不勝防。

符使卦主結果的吉凶:
3宮加九景,符使卦雷火豐。「雷火豐」第五五卦─命運佳,宜努力。


除日有除舊生新之象,宜帳帷,解釋冤愆,治邪魔,斬鬼精,捉盜賊,斷白蟻,告惡貪之人,除服,療病,斷邪,塞鼠穴,出行,嫁娶,放生亦吉。埋葬,修造,遇吉宿生旺亦吉。
放生宜用除日。若除去不好的東西,取除日。
有除日亦最忌嫁娶,埋葬。凡求官上任,經商移徒,出行,并起工動土俱忌。
除日宜祭祀,祈福,婚姻,出行,入伙,搬遷,出貨,動土,求醫,交易,出軍,行師,攻城寨,興弔伐,建醮;忌結婚,赴任,出行,遠行,掘井,簽約,不宜新官上任及新店開張,否則不小心當成舊的東西除去了,可能就不容易翻身了。

甲寅大溪水和除日。
吉神:月空.四相.時徳.相日.吉期.玉宇.五合.金匱.鳴吠對.
凶神:劫煞.天賊.五虚.八風.八專.
宜沐浴掃舍宇。
忌祭祀出行結婚姻納采問名嫁娶求醫療病修倉庫開倉庫出貨財取魚乘船渡水。

【 目 前 尚 未 有 回 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