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Pic03
  • bannerPic01
  • bannerPic02
  • bannerPic04
  • bannerPic05
  • bannerPic06
  • bannerPic07
1 2 3 4 5 6 7

討論區


 

會員 [請先登入] , 即可回覆此主題

        

發表人 :吳氏

主  題:16.11.17 陰三局 丁日 甲辰時 天輔時 天顯時格 輔星日 十月 冬月 真詐 寶日 成日 星期四

發表日期:171106-20:07:56

最近回覆:

回覆篇數:0

點閱數 :1487


16.11.17 陰三局 丁日 甲辰時 天輔時 天顯時格 輔星日 十月 冬月 真詐 寶日 成日 星期四

丁酉年 辛亥丁月未日甲辰時。亥月丁火無力,年與丁火比旺,亥未生旺丁火,甲木生丁火。


真詐為三吉門合三奇上乘太陰者。陰神相助者,則經商、遠行、婚娶、百事皆吉。凡做事出行宜用開休生三吉門所落之方位,若得乙丙丁三奇更好;若不得三奇,也可使用。吉門為上,奇其次,詐再次之,奇門皆合者為上吉。

開門加丁:遠信必至。
開門忌四立月,宜秋冬月。開門臨乾宫為相。
開門於亥子月為相及天心為旺。天心為開,百事吉。
開加乾(乾卦),若遇天心加於此宮,為伏吟之格,只宜訪道、求賢、積糧、收穫、練兵、藏寶、暗伏兵機、防守,諸事不宜﹔如有別星加於此宮,或三奇吉格,萬事大吉,合凶格則凶。
静應開門加開:主貴人、寶物、財喜。
動應開門加開:六里、十六里見貴人及鬪打者為應。
開門逢金水命吉利,火命不利,土命平穩。火木二命主官司、疾病、破财不利。
門合八卦動應章:開門主貴人車馬珍寶。 開在乾為貴重之器,出遇金銀銅物玉環,遇一馬,見諸物首。
開門:是一個吉門。開門四通八達;宜遠行;見貴,求財等,百事吉利享通。開門為金神;如臨震,巽二宮,為金克木;古代哲學思想認為“金木相克”;則不吉利。門克宮為迫;吉門被迫(專門臨被克之宮);則吉事不成。
開門應:謁貴、面君、選將、興師、交戰、應舉、上官赴任、出行、嫁娶、求財、開門、放水、穿井出。
此門六十步或六里見酒食權悅轎馬。
二十里貴人武將陰人乘馬著紫衣。
六十里遇親友邀請、酒肉、行兵,百戰百勝,得地千里。豎進、埋葬、斬草、破土,主鑼鼓旗槍或婦人擔傘,手執信物抱兒,後主子孫興盛富貴生官。百日內主進貴人橫財。
開門為天啟號輝。


十干剋應總訣(符首加時干),即壬加甲戊為小蛇化龍:男人發達;女產嬰童。
值符九星值時剋應:天任星值辰時主老人臨,弟兄相會小不留,禽噪犬吠黃衣過,古器男子獲的真,開店人家童手拍,六十日內家畜訟。
天顯時格 甲己日的甲戍時,乙庚日的甲申時,丙辛日的甲午時,丁壬日的甲辰時,戊癸日的甲寅時。實際上就是六甲之時。此時必然是星、門都伏吟的格局,但由於六甲大將在帶班領頭,雖然伏吟一般情況下均主凶,不宜行動,但天顯之時,尚可行動,求財遠行、上官參謁、行兵戰鬥,皆吉。有罪者,皆逢宥釋(赦免)。但伏吟主遲,若求速則不達,求速則凶。

天心求仙合藥當,商途客旅財祿昌,更將遷葬皆吉利,萬事欣逢盡高強。
天心加開門:四海漂泊,何處是家,小兇。
天心金星字子襄,居六乾宮。歌云:求仙合藥見天心,商途客旅財昌,更將遷葬皆吉利,萬事欣逢盡高強。天心宜選將出師,交鋒大戰,持巢破敵,展土開邊,療病合藥,祈晴禱雨,逐邪驅祟,上官應舉,受封襲爵,遠行商賈,開門移徒,嫁娶,豎造埋葬,斬草破土。後主子孫繁衍,登黃甲,官祿累世不絕。不宜…。春夏凶。利見君子,不利見小人。秋冬左右皆大勝,得地千里。利主:寅卯巳午日月加九宮。利客:四季申酉日月加三四宮。


太陰是西方的陰金,是陰佑之神,其神好陰匿、暗昧、欺蔽、妾婦之事。兌納辛,配於西方,位鎮兌宮,兌為少女,陰陽至此而化育不成。
太陰:稟西方之金,為陰佑之神,能為禎祥護持。為人:正直無私,性氣難馴。(旺相)為臺垣諫府,為文人。失令為婢妾,宵小。於物為雕琢金銀、羽毛精潔、陰霖露雨、霜雪冰凍、佛寺字跡。於事:旺相則為喜慶、恩澤赦宥、婚姻胎產。休囚則為淫濫、憂疑欺詐、陰私口舌、詛咒哭泣、暗謀密約、私通走失。其色白。其體柔。其數九。太陰屬金,旺於申酉月,相於亥子月,休於辰戌丑未月,囚於巳午月,死於寅卯月。
太陰,陰佑之神,可以履符禁敵,開城藏兵。人有急難可從此方避之,免其禍患。歌曰:伏兵但向太陰位。本義云:太陰之下,可以伏兵。
太陰值開門,醜日見陽光。兵行路坦宜前進,退則遭殃軍敗亡。母子來,用不藏,主兵大利東風起。客諜花言智莫與,捕捉陰人男已颺。
太陰會開門,主天時雨已極,即當日晴,至醜日大晴。行兵則路空亡,可進不可退,退則我軍敗亡。有人母子同來,子弱母強,不中閉。主將有奇,東風起用火攻,無東風只可固守。客將用間諜來善言。捕捉則女人可獲,男子棄逃不可獲。



直符直使演卦例:
八值符九星天任8
八值使八門生門8

直符卦主現在的吉凶:
直符卦艮為山。「艮為山」第五二卦─須用最好的辦法以制止惡人。

直使卦主作用的吉凶:
直使卦艮為山。「艮為山」第五二卦─須用最好的辦法以制止惡人。

符使卦主結果的吉凶:
符使卦艮為山。「艮為山」第五二卦─須用最好的辦法以制止惡人。

【 目 前 尚 未 有 回 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