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Pic03
  • bannerPic01
  • bannerPic02
  • bannerPic04
  • bannerPic05
  • bannerPic06
  • bannerPic07
1 2 3 4 5 6 7

討論區


 

會員 [請先登入] , 即可回覆此主題

        

發表人 :吳氏

主  題:23.12.17 陽七局 壬子冬月 甲申日 甲申時 顯星日 天輔時 伐成日 乾宮

發表日期:171030-08:11:25

最近回覆:

回覆篇數:0

點閱數 :1351


23.12.17 陽七局 壬子冬月 甲申日 甲申時 顯星日 天輔時 伐成日 乾宮

選擇求真云:日為近民之有司,恩澤最易及民,故有司賢否,極關民間之厲害。而本日之吉凶,还切造葬之禍福,責最重也,故用日貴旺相得令,忌休囚無氣,而日干為尤重。盖日之吉凶,全看衰旺,日之衰旺,全看月令。当令者旺,受生者相,皆大吉。克月令者囚,受克于月令者死,皆凶。若日干休囚,四柱又無印绶比肩,貧賤夭折之課也,切忌勿用。
此課乃丁酉年壬子月甲申日甲申時。小八字之年月時干生甲木日,子月亦生旺甲木,甲木有氣則吉。

天輔時格是六甲旬首值班之時。此時奇門格局為伏吟,就是六甲在本宫不動,六甲為值符,所到自然為吉。天顯時宜行兵戰鬥,上官參謁,求財遠行,皆吉。有罪者,都逢宥釋。

《三元经》曰:「天輔之時,有罪无虞,斧鑽在前,天猶赦之」。奇遁逢凶亦可用。

凡做事出行宜用開、休、生三吉門所落之方位,若得乙、丙、丁三奇更好;若不得三奇,也可使用。吉門為上,奇其次,詐再次之,奇門皆合者為上吉。

八門九星天地盤皆伏吟,還好此課得天輔時及天顯時格,乃值班的六甲大將透出之時,或與日干相合之時,雖然此時奇門格局也是伏吟,但不為凶,反而吉。宜行兵、戰鬥、上官、參謁、求財、遠行皆吉。有罪者也能逢赦免,諸事皆吉。

顯星日即斗轉帝星,能轉凶召吉,宜訂婚、嫁娶、入宅、百事皆吉。
<象吉通書>顯、曲、傅:宜造葬、修營、參謁、上官赴任、科舉、入學、嫁娶,百事大吉。詩例:寅申巳亥月,甲子五中起,子午卯酉月,甲子六乾棲,辰戌丑未月,甲子加兌飛,顯星逢艮是,曲星在離宮,傅星震上位,順行不差移。



乾宮用事
天地盤皆為乙奇,八門逢開,九星是天心,奇儀八門及九星皆是伏吟。八神為騰蛇。

八門九星天地盤皆伏吟,還好此課得天輔時及天顯時格,乃值班的六甲大将透出之時,或與日干相合之時,雖然此時奇門格局也是伏吟,但不為凶,反而吉。宜行兵、戰鬥、上官、參謁、求財、遠行皆吉。有罪者也能逢赦免,諸事皆吉。

開門
開門加乙:小財可求。
開門忌四立月,宜秋冬月。
開門臨乾宫為相。
静應開門加開:主貴人、寶物、財喜。
動應開門加開:六里、十六里見貴人及鬪打者為應。

乙加乙為日奇伏吟,不宜謁貴求名,只可安分守身。
六乙到乾;名為“玉免入林”。上官、遠行、修築並吉。乙到乾:有黄衣纏錢、及麻衣人應。或百日内,或一年內,主進財物。

開門於壬子月為相及天心為旺。所以,開門得時得地,為大吉。門吉則事吉。

天心為金,為高道,為名醫。其音為商。宜書符合藥。春夏不利修造。宜移徙、嫁娶,不可商賈。此日時晴明大吉。冀州分野。

螣蛇,虛詐之神,出此方者,多主精神恍惚,夢寐乖張。若得奇門會合之方,則不忌。
蛇合開,風雨從,神壇社廟防有伏。不利行兵遇老翁,主將出征獲匪醜。客來焚死敗無蹤,捕防格鬥有刑沖。
騰蛇會開門,主天久雨無晴。行兵則神壇社廟內有伏兵,不宜進。有一老年人至,談神仙事,可用之。主將出征有嘉折首,獲非其醜。客將來則焚去則死,應三九日見。捕捉則不利,防格鬥,且有傷。

直符直使演卦例:冬至 陽七局 壬子冬月 甲申日 甲子時
值符九星為天柱臨宮,與值使八門為驚門同臨宮。
七天柱加七宮。
七驚門加七宮。
直符卦主現在的吉凶:
直符卦「兌為澤」第五八卦─盡量多吸收新知識。

直使卦主作用的吉凶:
直使卦「兌為澤」第五八卦─盡量多吸收新知識。

符使卦主結果的吉凶:
符使卦「兌為澤」第五八卦─盡量多吸收新知識。

【 目 前 尚 未 有 回 覆 】